Sunday, February 23, 2014

今生你若是不弃,我亦不离。

事情是这样的。
开车回家的路上,
不知道什么触动了我,
我和朋友侃侃而谈的,
聊了自己对另一半的期望。
注意,是期望;
不是要求。
原因是因为要求是带点强制性的,
而期望则是如果可以做到当然是最好的。

我和朋友说,
我觉得我这个人真的是不知人间疾苦;
活得不切实际。
我承认我自己很幸福。,
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好命。

我说,
我希望我可以找到一个,
可以陪我看戏,
可以陪我看舞台剧,
可以陪我品茗,
可以陪我喝咖啡,
可以陪我到书局奢侈的用一天的时间就窝在书局看书,
可以陪我听演唱会,
可以陪我旅行,
可以陪我一起做义工,
可以接受我的霸道任性,
可以接受我会黏人的个性,
可以接受我有时候会情绪低落的时候,
可以接受我有几天会絮絮叨唠的时候,
可以接受我爱到处找美食的爱好,
可以在我做错事时,严厉骂我,然后告诉我哪里要改进,
可以在和我分享他懂的事情,让我也学会多一些事情,
的人。

上述说的,有很难吗?

我朋友只留下一句,
现实总归是现实啊。

我低头笑了,
我说,
所以我才说这是我的期望,
如果当我遇到会让我爱得死去活来的那个对的人,
就算他不爱看电影,
就算他不爱旅行,
就算他不爱音乐,
就算他只能够做到上述的其中一项,
我还是会,
一样爱他。

如果今生你若不弃,我亦不离。
你我是不是迷了路?
为何我们今世还不相遇?

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