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9, 2011

糟情绪蔓延

整个周末病得昏昏沉沉,
今天早上因为昨天晚上吃了药去睡觉,
竟然迟了醒来,从床上跳起来,
很快的梳洗完毕,然后冲向课室。
其实,我大可以翘课,不用如此的为难自己,
干吗生病还要逞强去上课?
就因为我喜欢上这个老师的课,
觉得他人也还挺友善的,
上他的课也可以学到很多,
所以,就算是病了,我也坚持去上课。
可是呢,一进到班上,我知道是我自己不对,
因为我迟到了30分钟,我说了对不起,我迟到了,(我觉得这句话,其实也起不了什么作用。)
可是这位老师,用平常不曾出现的语气责问我,为什么迟到?我说我不舒服,
所以迟了醒来。他丢下一句话说,下次准时!我也不再出声,因为毕竟错的是自己。
然后, 有两位同学也迟到了,他就说,你们到底是根据什么time zone 的?你们国家的?还是马来西亚的?然后,又转过头问我,你是根据中国的时间吗?如果是,那你迟到30分钟,你没错。因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时差是30分钟。
我觉得这句话,很侮辱我,我是华人,没错,可是我是马来西亚的华人!不是中国人!
我顶了他一句说,no! I am Malaysian!
整堂课下来,他不断的借题发挥,就是要企图告诉我们这一群正在进修mba的,是废物。
我知道可能我误解了他的话的一些意思,可是,污辱的成分我觉得多多少少有一点。
他甚至借题发挥到我们国家政治人物,用了一些手法得到名不正,言不顺的博士学位。言下之意,是不是我们就是那些适合去拿那些学位?不必那么辛苦在这里花钱读书?
他要一位同学发表一些意见, 那位同学说了,换来的是一堆冷嘲热讽,说什么,你这个答案是一个mba学生的水准?我给你们45分钟准备题目,你们给我这样的答案?我很想说,那倒不如下次别给break了,break 了,却需要留在班上准备题目,那break来干吗?
你到底明白break的意义吗?我没说。
我想今天全班人都遭殃了。
等到课快结束时,他就自己说出来了,
I am not in a good mood。
很好,就因为你一个人的心情不好,我们全班人都得忍受你的冷嘲热讽?
我实在不明白,为什么有人都已经不知道几岁了,
还是喜欢把自己的情绪传染给别人。
别人对于你的情绪,可没有任何的义务去承受它。
别把你自己的情绪,迁怒在别人身上,
我们没有得罪你!
现在就因为他的迁怒,弄得我心情糟了一天。
我希望明天起身,我的心情会平复回来。
shit!

No comments: